星期二, 4月 29, 2008

自製Windows Vista的開機畫面

Windows Vista開機時,原本XP中有的開機Logo卻變成了醜醜的讀取進度光棒,還好有個小工具可讓我們把圖片轉成開機畫面,以後每天一開啟電腦就能看到喜歡的圖片!

Vista Boot Logo Generator 下載點
http://www.btinternet.com/~danieldsmith/VistaBootLogoGeneratorSetup.exe

步驟
1.下載「Vista Boot Logo Generator」安裝並開啟,在主畫面上分割為左右兩個部份,分別為800x600及1024x768兩個解析度,分別按下底下的〔Browse for image〕載入喜歡的圖片(必須為BMP格式的圖片檔)。 
2.載入完成以後,按下功能表上的【File】→【Save Boot Screen File As…】,將開機圖片存為「winload.exe.mui」檔案。
3.接下來我們要取得原本的「winload.exe.mui」的檔案權限,首先以管理員模式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視窗後,輸入「takeown /f C:\Windows\System32\zh-tw\winload.exe.mui」,然後按下〔Enter〕。
4.再輸入「cacls C:\Windows\System32\zh-tw\winload.exe.mui /G 電腦帳號名稱:F」 。
5.接下來就可以將「C:\Wnidows\System32\zh-tw\winload.exe.mui」更換為自己所製作的版本了。
6.最後且最重要的一個步驟,是在啟動對話盒的欄位輸入「msconfig」,以啟動系統設定,切換到〔開機〕活頁標籤以後,在下方勾選「無GUI開機」選項,然後按下〔確定〕,重新開機即可看到完成的結果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