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5, 2012

Xperia S LT26i 無法連接 Windows XP 的電腦

狀況:手機以USB連接線接上電腦,我的電腦只會出現相機 LT26i,SONY PC Companion顯示沒有連接的手機,重開機或關機再接上也一樣情形



原因:Windows XP 系統找錯驅動。

解決方式:
1.在『我的電腦』按滑鼠右鍵後,選擇管理開啟『電腦管理』視窗,找到『影像裝置』下的『LT26i』,在『LT26i』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更新驅動程式。


星期日, 9月 02, 2012

無法在 Outlook Express 中儲存電子郵件帳戶的密碼

狀況:執行 Outlook Express,並且連接至網際網路擷取POP伺服器的電子郵件時,密碼無法保留 (即使已經選擇儲存密碼)。

原因:登錄包含帳號「保護儲存系統供應者」登錄子機碼的錯誤資訊。

解決方式:
1.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 regedit,再按一下 [確定]。
2.尋找下列登錄機碼,並點選: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Protected Storage System Provider
3.在 [檔案] 功能表上按一下 [匯出]。
4.在 [檔案名稱] 方塊中,輸入你要的名稱。
5.在上方 [儲存於] 方塊中,選擇你要儲存的位置,再按下 [儲存]。到此做好備份動作。
6.接下來移除使用者帳戶資訊
7.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Protected Storage System Provider機碼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使用權限。
8.找到目前登入使用者,並且確定 [讀取] 和 [完全控制] 使用權限都設定為 [允許]。
9.按下 [進階] 按鈕,請確定登入的使用者,[完全控制] 已列在 [權限] 資料欄,而且 [這個機碼及子機碼] 已列在 [套用至] 資料欄中。
10.將 [以顯示於此套用到子物件的項目,取代所有子項物件上的權限項目] 核取方塊打勾。
11.按一下 [套用],然後當收到提示繼續時按一下 [是]。
12.按一下 [確定],再按一下 [確定]。
13. 將Protected Storage System Provider機碼展開,找到使用者子機碼資料夾,按一下滑鼠右鍵選擇 [刪除],再按下警告訊息對話方塊的 [是]。
使用者子機碼資料夾看起來像是:
S-1-5-21-1245.....................
14.關閉登錄編輯程式(REGEDIT),然後重新啟動您的電腦。
15.啟動 Outlook Express。
16.重新設定帳號密碼,即可解決無法儲存密碼的問題。

Windows 8 To Go 的製作

Windows 8 推出 Windows To Go,很像 LiveUSB,也就是把 Windows 8 灌在 USB 隨身碟或 USB 隨身硬碟,只要透過 USB 開機去執行裡面的作業系統,你就像是有一個隨身攜帶的 Windows 8。

那我們就來實作Windows To Go吧!

1.首先取得Windows 8,雖然2012年10月26日才上市,但微軟已提供90天試用的企業評估版,可自行下載。燒錄成光碟或使用虛擬光碟方式執行。

2.下載適用於 Windows® 8 的 Windows 評定及部署套件(adksetup.exe),下載後安裝。安裝過程會把Dism及BCDboot安裝進你的電腦。

3.如果你是在Windows 7下安裝,因為Windows 7內建有DSIM及BCDBOOT,所以作業過程必定要確實切換至Windows 8部署套件的工作目錄下。

4.DISM 在 "C:\Program Files (x86)\Windows Kits\8.0\Assessment and Deployment Kit\Deployment Tools\x86\DISM" 底下;BCDBOOT則在 "C:\Program Files (x86)\Windows Kits\8.0\Assessment and Deployment Kit\Deployment Tools\x86\BCDBoot"。
(如果您是32位元作業系統,路徑中的" (x86)"是不存在的,也就是DISM 在 "C:\Program Files\Windows Kits\8.0\Assessment and Deployment Kit\Deployment Tools\x86\DISM" 底下;BCDBOOT則在 "C:\Program Files\Windows Kits\8.0\Assessment and Deployment Kit\Deployment Tools\x86\BCDBoot"。)

5.首先將USB隨身碟插入
  a.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命令提示字元視窗
  b.輸入DISKPART,按ENTER
  c.提示字元變為 DISKPART>
  d.輸入LIST DISK,按ENTER
 磁碟 ###  狀態           大小     可用     Dyn  Gpt
  --------  -------------  -------  -------  ---  ---
  磁碟 0    連線              500 GB     400 MB
  磁碟 1    連線               15 GB      0 B             <= 要安裝Windows To Go的隨身碟
  e.接下來一串指令,目的在將隨身碟清除並建立成要安裝的格式。
     SELECT DISK 1                                           <=選擇磁碟1,也就是隨身碟,是自己的狀況改變
     CLEAN                                                         <=清除磁碟
     CREATE PARTITION PRIMARY               <=建立主分割磁碟區
     FORMAT FS=NTFS QUICK                      <=快速格式化成NTFS磁區
     ASSIGN LETTER=H                                    <=指定磁碟代號為H
     ACTIVE                                                        <=標記磁碟分割為使用中
  f.輸入EXIT,按ENTER離開DISKPART

6.將工作目錄切換至DISM的路徑,也就是 "C:\Program Files (x86)\Windows Kits\8.0\Assessment and Deployment Kit\Deployment Tools\x86\DISM"

7.提示字元再次確定為 "C:\Program Files (x86)\Windows Kits\8.0\Assessment and Deployment Kit\Deployment Tools\x86\DISM",如正確請輸入"dism /apply-image /imagefile:I:\sources\install.wim /index:1 /applydir:H:\",這裡 I: 是我的Windows 8光碟,H: 則是我的隨身碟。



8.部署完畢後,將工作目錄切換至BCDBOOT的路徑,也就是 "C:\Program Files (x86)\Windows Kits\8.0\Assessment and Deployment Kit\Deployment Tools\x86\BCDBoot"

9.提示字元再次確定為 "C:\Program Files (x86)\Windows Kits\8.0\Assessment and Deployment Kit\Deployment Tools\x86\BCDBoot",如正確請輸入"bcdboot.exe H:\windows /f ALL /s H:\",這裡 H: 是我的隨身碟位置。

10.開機檔順利建立後,即可將隨身碟拿到其他機器做第一次啟動,進入Windows8首度設定畫面,完成所有設定後即完成Windows To Go版本的Windows 8了。

P.S.1:不建議使用USB2.0的隨身碟,因為太慢了。USB2.0如有隨身硬碟,速度才可接受,隨身碟建議USB3.0才適合。
P.S.2:對岸有人寫出工具,名稱就叫Windows To Go,下載後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依畫面提示選擇中Windows 8安裝鏡像中的install.wim文件位置,並指定隨身碟代號,就可以自動完成上述的步驟5~7,至於最後BCDBOOT的啟動動作還是要麻煩自己動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