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5, 2010

如何在 Windows 7 中,讓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不要顯示在工作列?

在 Windows 7 中使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時,當關閉視窗時,發現小圖示總會出現在工作列中,不像在 Windows XP 或是 Windows Vista,小圖示只出現在右側的通知區域,有沒有什麽方法能讓小圖示只出現在通知區域,而不會在工作列中出現呢?

這是 Windows 7 新工作列的功能,如果您比較偏愛以前的方式,請根據下列步驟進行設置:
##CONTINUE##

  1. 首先請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的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按一下[內容]。

    win7msn01

    小提示:
    如果您沒有更改過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的安裝位置,您可以在下列的位置中找到 Windows Live Messenger, C:\Program Files\Windows Live\Messenger

  2. 按一下[相容性],勾選[以相容模式執行這個程式],並且選擇[Windows Vista],完成後按一下[確定]。

    win7msn02

  3. 執行 Windows Live Messenger,現在當關閉視窗時,小圖示就會出現在右側的通知區域,而不會在工作列上出現了。

    win7msn03 



星期一, 2月 01, 2010

連絡人資訊未出現在 Outlook 的通訊錄中

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步驟 1:安裝 Outlook 通訊錄服務
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根據您使用的 Outlook 版本執行下列步驟。
 
Microsoft Outlook 2002 和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2003
  1. [工具] 功能表上,按一下 [電子郵件帳號]
  2. 按一下以選取 [檢視或變更現有的目錄與通訊錄],然後按一下 [下一步]
  3. 如果其中有列出您的 Outlook 通訊錄,請按一下 [取消],然後依照<如何標示連絡人資料夾以用於通訊錄>一節的步驟執行。
  4. 如果其中沒有列出您的 Outlook 通訊錄,請按一下 [新增]
  5. 按一下以選取 [其他通訊錄],然後按一下 [下一步]
  6. 按一下以選取 [Outlook 通訊錄],再按一下 [下一步]
  7. 當您接獲提示,表示要按一下 [檔案] 功能表中的 [結束],您所新增的通訊錄才會啟動時,請按一下 [確定]
  8. 按一下 [完成]
  9. 按一下 [檔案] 功能表中的 [結束],然後重新啟動 Outlook。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2007
  1. [工具] 功能表上,按一下 [帳戶設定]
  2. 按一下 [通訊錄] 索引標籤。
  3. 如果其中有列出您的 Outlook 通訊錄,請按一下 [關閉],然後進行<步驟 2:標示連絡人資料夾以用於通訊錄>。
    如果其中沒有列出您的 Outlook 通訊錄,請按一下 [新增]
  4. 選取 [其他通訊錄],然後按一下 [下一步]
  5. 選取 [Outlook 通訊錄],再按一下 [下一步]
  6. 您會收到訊息,表示要按一下 [檔案] 功能表上的 [結束],您所新增的通訊錄才會啟動。按一下 [確定]
  7. 按一下 [完成]
  8. 按一下 [關閉],然後重新啟動 Outlook。
步驟 2:標示連絡人資料夾以用於通訊錄
  1. [檔案] 功能表上,指向 [資料夾],然後按一下 [your folder name 的內容]
  2. [Outlook 通訊錄] 索引標籤上,按一下以選取 [將此資料夾顯示為電子郵件通訊錄] 核取方塊,並輸入描述性名稱,然後按一下 [確定]
步驟 3:尋找電子郵件地址或傳真號碼
  1. [資料夾] 清單中,選取 [連絡人] 資料夾。
  2. 按兩下連絡人以開啟項目,然後查看電子郵件欄位和傳真號碼欄位。

如果沒有電子郵件地址或傳真號碼,當您嘗試撰寫電子郵件訊息或傳真訊息時,Outlook 不會在通訊錄中顯示此連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