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8, 2011

啟動/取消 Windows 內建的ZIP壓縮檔開啟功能

如果想要取消Windows 的ZIP壓縮檔開啟功能,請在 命令提示字元 下,輸入下列指令:
regsvr32 /u %windir%\system32\zipfldr.dll
重新啟動電腦後,就可以取消 Windows 的ZIP壓縮檔開啟功能。

如果想要重新啟動 Windows 的ZIP壓縮檔開啟功能,請在 命令提示字元 下,輸入下列指令:
regsvr32 %windir%\system32\zipfldr.dll
重新啟動電腦後,就可以在啟動 Windows 的ZIP壓縮檔開啟功能了。

星期一, 8月 15, 2011

自己重建「顯示桌面」的檔案


按下面步驟進行:

1.開啟記事本

2.輸入下列文字
[Shell]
Command=2
IconFile=explorer.exe,3
[Taskbar]
Command=ToggleDesktop

3.另存新檔,檔名為「顯示桌面」,副檔名更改為「scf」,即「顯示桌面.scf」。

4.再來把這個檔,放在你要執行顯示桌面的地方,如:快速啟動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