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8, 2013

光碟機代號消失,在裝置管理員內光碟機出現驚嘆號

問題:我的電腦中光碟機代號消失,在 [裝置管理員] 中檢視光碟機時,會出現下列其中一種錯誤訊息。

>錯誤訊息 1
這個裝置並未正常運作,因為 Windows 無法載入這個裝置所需要的驅動程式 (錯誤碼 31)。
>錯誤訊息 2
此裝置的驅動程式已非必要,且已被停用 (錯誤碼 32 或錯誤碼 31)。
>錯誤訊息 3
您的登錄可能已受損。(代碼 19)

或者Window一直出現下列訊息
1.「錯誤碼 39」 錯誤訊息。
2.通知區域中會出現類似下列的訊息:
Windows 成功載入這個硬體的裝置驅動程式,但是找不到硬體裝置。(代碼 41)

原因:這個問題是由兩個已毀損的 Windows 登錄項目所造成。下列情況都可能會發生這個問題:
1.您升級到 Windows Vista、Windows 7 或安裝 Service Pack。
2.您安裝或解除安裝 CD 或 DVD 燒錄程式。
3.您解除安裝 Microsoft Digital Image。

解決方式:


一、Windows 7 或 Windows Vista
1.按一下 [開始],然後按一下 [所有程式]。
2.按一下 [附屬應用程式],然後按一下 [執行]。
3.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如果出現要求您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或確認的提示,請輸入密碼或按一下 [允許]。
4.在功能窗格中,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子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5-E325-11CE-BFC1-08002BE10318}
5.在右窗格中,按一下 [UpperFilters]。
(注意您可能也會看見 UpperFilters.bak 登錄項目。您不需移除該項目。只需按一下 [UpperFilters] 即可。如果您沒有看到 UpperFilters 登錄項目,您仍可能必須移除 LowerFilters 登錄項目。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前往步驟 8。)
6.在 [編輯] 功能表上,按一下 [刪除]。
7.提示您是否確定要刪除時,請按一下 [是]。
8.在右窗格中,按一下 [LowerFilters]。
9.在 [編輯] 功能表上,按一下 [刪除]。
10.提示您是否確定要刪除時,請按一下 [是]。
11.結束「登錄編輯程式」。
12.重新啟動電腦。

二、Windows XP
1.按一下 [開始],然後按一下 [執行]。
2.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3.在功能窗格中,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子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5-E325-11CE-BFC1-08002BE10318}
4.在右窗格中,按一下 [UpperFilters]。
(注意您可能也會看見 UpperFilters.bak 登錄項目。您不需移除該項目。只需按一下 [UpperFilters] 即可。如果您沒有看到 UpperFilters 登錄項目,您仍可能必須移除 LowerFilters 登錄項目。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前往步驟 7。)
5.在 [編輯] 功能表上,按一下 [刪除]。
6.提示您是否確定要刪除時,請按一下 [是]。
7.在右窗格中,按一下 [LowerFilters]。
8.在 [編輯] 功能表上,按一下 [刪除]。
9.提示您是否確定要刪除時,請按一下 [是]。
10.結束「登錄編輯程式」。
11.重新啟動電腦。

或者你也可以下載 Microsoft Fixit 解決 CD 或 DVD 光碟機無法讀取或寫入媒體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