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8, 2009

Outlook 2007寄送附件會不見

使用Outlook 2007的人,也許還沒注意到這個小問題。

當寄送含有附件的電子郵件給別人時,如果對方是用Outlook Express收信,那麼他在開啟郵件時很可能會發現附件憑空消失了,而且郵件格式也變成為純文字檔。這個問題可大可小,如果是商業上的來往信件,很可能被客戶或合作夥伴解讀為不夠細心、不夠專業。

追根究柢,Outlook 2007會發生這個問題,起因於郵件格式與Outlook Express不相容。快跟隨著下面的指示,將這個奇怪的問題一次解決吧! 會造成附件消失且郵件格式變為純文字的原因,主要是因為Outlook 2007使用了Transport Neutral Encapsulation Format(TNEF)這種特殊技術來包裝郵件資訊,但是Outlook Express其實並不認識TNEF,如果收件者用的是Outlook Express,就會略過TNEF資訊不處理,造成附件不見和格式變為純文字的情形。

要解決這個問題其實並不難,只要寄件的那一方到Outlook 2007底下去更改設定即可。 打開Outlook 2007,選擇功能表上的【工具】→【選項】,切換到〔郵件格式〕活頁標籤,將「使用這個郵件格式撰寫」選擇為【HTML】,接著按下〔網際網路格式〕 鈕,將「Outlook RTF文字選項」變更為【使用Outlook Rich Text(RTF)格式傳送,最後按下〔確定〕鈕完成設定。之後應該就不會再發生類似的情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