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6, 2010

Avira 小紅傘個人免費繁體中文版

德國的小紅傘(Avira AntiVir)一直是台灣許多人推薦的免費防毒軟體,但原廠一直沒有中文版本,使得推薦歸推薦,許多使用者在使用上沒有中文訊息覺得不方便而拒絕使用了!!
現在再度推薦 小紅傘 Avira AntiVir ,因為國內的吉瑞科技已經引進代理並加以中文化了!!



Avira小紅傘個人免費繁體中文體驗版-版本:9.0
- 此為免費版本,僅限非商業使用(教育單位,請像原廠購買校園授權版本)

系統需求:
- 作業系統
- Windows 2000, SP4 和 update rollup 1 或
- Windows XP, SP2 (32或64位元) 或
- Windows Vista (32或64位元,建議使用SP1)
- Windows 7 (32或64位元)
- 至少100 MB硬碟空間
- 至少192 MB記憶體空間 (Windows 2000/XP)
- 至少512 MB記憶體空間 (Windows Vista/7)
- 安裝時需要系統管理員權限
- 瀏覽器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6.0 或以上版本
- 網路已連線 (更新時需要使用)

注意:
- 安裝小紅傘前,請確認您的電腦沒有安裝其他防毒軟體。
- 安裝小紅傘繁體中文體驗版前,請先將小紅傘英文版反安裝。



現實絕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新職員報到......

老板:萬分歡迎,沒有你我們的公司肯定大不一樣!

職員:如果工作太累,搞不好我會辭職的
老板:放心,我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的!
職員:我雙休日可以休息嗎?
老板:當然了!這是底線!
職員:平時會天天加班到凌晨嗎?
老板:不可能,誰告訴你的?
職員:有餐費補貼嗎?
老板:還用說嗎,絕對比同行都高!
職員:有沒有工作猝死的風險?
老板:不會!你怎麼會有這種念頭?
職員:公司會定期組織旅遊嗎?
老板:這是我們的明文規定!
職員:那我需要準時上班嗎?
老板:不,看情況吧
職員:工資呢?會準時發嗎?
老板:一向如此!
職員:事情全是新員工做嗎?
老板:怎麼可能,你上頭還有很多資深同事!
職員:如果領導職位有空缺,我可以參與競爭嗎啊?
老板:毫無疑問,這是我們公司賴以生存的機制!
職員:你不會是在騙我吧?

(抱歉!順序顛倒了-請由下往上讀)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 自動關機的解決辦法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 和其他版本的不一樣,安裝很順利,和其他版本一樣。
但第七天後不安裝域服務系統,最多兩個小時就關機~電腦會無緣無故關機。
股溝了一下資料如下:
(SBS版本的系統必須設置為域控.不設置域控會出現錯誤自動重啟.而且只允許有一個Domain contorl)
在SBS2003裡,有了個“SBCore Service”,檔案在“c:\windows\system32\sbscrexe.exe”
1. 重開機器,進入安全模式把sbscrexe.exe這個檔改名,如sbscrexe.bak,接著打開登錄資料庫,找到下列鍵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ControlSet\Services\SbCore,點擊右鍵選擇許可權在許可權設置裡面加入我們的帳號接著在高級設置裡面設置操作許可權,設置完成,就可以對上述鍵值進行操作了。之後直接刪除這個鍵值!
2.在安全模式下更改完許可權後並不能把SbCore整個鍵值刪除,只能把SbCore下的一個唯一鍵值刪除,重啟後進入系統就自動重啟.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可以進入.進入後看看應該沒有sbscrexe.exe這個進程.但是SbCore這個鍵值還存在,添加許可權後來 SbCore鍵值下面隱藏了很多的鍵值.在沒有刪除sbscrexe.exe是看不見的.把SBCore鍵再次刪除.reboot system以後整個世界清淨了!



Windows 7的GodMode

Windows 7有一個叫做「GodMode」的模式,開啟後是一堆系統的設定與調整清單,
感覺更完整、更詳細的設定列表。
##CONTINUE##
除了時間日期設定、開始功能表、同步中心、地區及語言、色彩管理、系統管理、帳戶設定、個人化選項....等,
還有一堆Windows 7內建的應用程式如BitLocker、Windows Defender、防火牆…等的設定。

「GodMode」如何啟動:
GodMode.{ED7BA470-8E54-465E-825C-99712043E01C}
一、 新增一個新資料夾,然後把資料夾命名為「GodMode.{ED7BA470-8E54-465E-825C-99712043E01C} 」
二、Enter後圖示會變成「GodMode」,按兩下開啟這個「GodMode」即刻看到GodMode完整的功能。

P.S.:雖然Windows 7是Windows Vista改進而來的,但是千萬不要用這方法在Vista啟用GodMode啊!會使出微軟看家本領~當給你看滴。

參考來源



硬碟檔案格式變成RAW解決方式

電腦突然跳電或者重新開機之後,磁碟機無法進入,只會問你要不要格式化,raw_format 


檢視該硬碟檔案格式變成了RAW。


disk_raw


一樣股溝了一堆資料,大部分都是建議要用EasyRecovery Pro來救,實驗後經過長時間的掃描,的確救回資料了!但.....
許多資料內容都不對,於是再度股溝…………
##CONTINUE##
本文的主角,救星~Partition Table Doctor v3.5!!
硬碟Partition Table的救援軟體,除了能夠重建損壞的Partition Table之外,
還能備份/還原MBR、Partition Table以及開機磁區。
(試用版下載 Price: $49.95,救回寶貴資料也值得)
執行後~
partitiontabledoctor
簡單點幾下滑鼠,丹丹丹丹~資料回來了,跟壞掉之前一模一樣!!


http://adf.ly/15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