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8, 2012

透過區域網路開啟 Excel 檔案時速度緩慢

狀況:直接開啟放在檔案主機上分享的Excel檔案時,速度會非常慢。

原因:Microsoft Office 2003 的 Office 檔案驗證 (OFV ; Microsoft Office File Validation Add-in) 增益集造成。

解決方式:

方法 1:升級為 Excel 2010 或 Excel 2007

方法 2:複製檔案到本機電腦上

方法 3:透過移除 OFV 的 Excel 部分來停用 OFV 增益集
               到控制台→新增或移除程式→顯示更新→KB2502786KB2541025,二個
               都移除
             
               Microsoft Excel 2003 安全性更新 (KB2502786)
               在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3 中開啟遭到惡意竄改的檔案時,
               可能會出現允許執行任意程式碼的安全性弱點。此更新可以解決這項弱
               點。
             
               Microsoft Excel 2003 安全性更新 (KB2541025)
               Date last published: 2011/6/14
               在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3 中開啟遭到惡意竄改的檔案時,
               可能會出現允許執行任意程式碼的安全性弱點。此更新可以解決這項弱
               點。

               也可以使用 Microsoft Fix it 50748 ,解決問題。

方法 4:使用登錄設定停用 OFV 增益集
               (1).結束 Excel。
               (2).依序按一下 [開始]、[執行],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3).找出並選取下列登錄機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1.0\
               (4).選取步驟 (3) 中指定的機碼之後,指向 [編輯] 功能表上的 [新增],然
               後按一下 [機碼]。
               (5).輸入 Excel,然後按下 ENTER。
               (6).選取 [Excel],指向 [編輯] 功能表上的 [新增],然後按一下 [機碼]。
               (7).輸入 Security,然後按下 ENTER。
               (8).選取 [Security],指向 [編輯] 功能表上的 [新增],然後按一下 [機
               碼]。
               (9).輸入 FileValidation,然後按下 ENTER。
               (10).選取 [FileValidation],指向 [編輯] 功能表上的 [新增],然後按一下
                [DWORD 值]。
               (11).輸入 EnableOnLoad,然後按下 ENTER。
                      注意 預設值為 0 便會停用驗證。
               (12).按一下 [檔案] 功能表上的 [結束] 以關閉 [登錄編輯程式]。

星期二, 11月 27, 2012

在建立、移動或刪除檔案之後,Windows 檔案總管沒有重新整理資料夾內的檔案清單

狀況:在 Windows 檔案總管中,建立新檔案、貼上檔案或刪除檔案時,檔案清單不會自動更新,要按重新整理才會顯示出現。

原因:1.系統元件 Shell32.dll 的問題,BUG在XP SP2後已有解決。
            2.磁碟效能問題。

解決方式:
1.a.XP更新至SP3
   b.使用「登錄編輯程式」(Win鍵 + R => REGEDIT)
      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找出並按一下登錄中的下列機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2)在 [編輯] 功能表上,指向 [新增],然後按一下 [DWORD 值]。
      (3)輸入 NoSimpleNetIDList,再按下 ENTER。
      (4)按一下 [編輯] 功能表上的 [修改]。
      (5)輸入 1,再按一下 [確定]。
      (6)重新開機後即可。

2.(1)打開 檔案總管 。 
   (2)選擇您要改善的磁碟機,在它上面按下 『滑鼠右鍵』 選 『內容』。 
   (3)選擇 『硬體』 頁標。 
   (4)選擇 要改善的磁碟 (你想要改善檔案清單的更新問題) 
   (5)點擊『內容』按鈕。 
   (6)選擇『原則』頁標,勾選『啟用進階效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