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9, 2008

降低Vista系統還原佔用的空間

有在使用Windows Vista內建系統還原功能的人會發現,硬碟空間會占很多,這是因為系統還原必須要保留一些資料在硬碟中,還原時就是把這些備份資料蓋回去,回到之前的系統狀態。不過平白被占這麼多硬碟空間也不太划算,因此不妨將硬碟用量設少一點來節省空間吧。
##CONTINUE## 
在Windows XP中,我們都知道可以直接調整系統還原的硬碟佔用量,但是在Vista中,卻沒有地方讓你是更改了,這會不會太過份呀!沒關係,這裡教你一個小技巧,要改成多少都隨你高興!

步驟

1.在Vista中,要利用系統指令來更改系統還原所佔用的硬碟容量,首先按下〔Win〕+〔R〕啟動「執行」對話盒,然後輸入「cmd」啟動命令提示字元視窗。 
2.輸入「vssadmin list shadowstorage」並按下〔Enter〕以後,可以查看電腦中系統還原使用的檔案大小。 
3.接下來我們就可以用「vssadmin Risize ShadowStorage /For=C: /On=C: /Maxsize=指定的容量大小」指令來重新設定備份空間大小。
4.再次查詢空間大小後就可發現已經變成我們剛剛指定的大小了。 
5.不過空間變小以後,相對可以儲存的還原點數目也會變少,因此如果你需要利用系統還原功能的話,千萬不要將硬碟使用量設得太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