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5, 2013

開啟 Excel 檔案時,會出現『傳送命令給程式時發生錯誤』


狀況:當開啟 Excel 檔案時,會出現【傳送命令給程式時發生錯誤】的錯誤訊息,而且 Excel 內容都變成灰色,無法正確的開啟檔案。

原因:忽略了其他使用動態資料交換(DDE)的應用程式

解決方式:

1.開啟工作管理員,找到 『EXCEL.EXE 』,在上面按滑鼠右鍵,點選 『開啟檔案位置 (O)』
2.請在 EXCEL 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按一下【內容】。
3.接下來,請按一下【相容性】,然後取消勾選【以系統管理員的身份執行此程式】。
4. 進入Excel,按一下【檔案】,再按一下【選項】。(此處畫面以Excel 2010為範例)

5.請按一下【進階】,然後取消勾選【忽略其他使用動態資料交換(DDE)的應用程式】,完成之後按一下【確定】,並且關閉 Excel 2010。
6.再次開啟 Excel 時,就不會再出現錯誤訊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