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1, 2013

伺服器存放空間不足,無法處理此命令

狀況:
電腦分享資料夾當作 File Server,工作站端突然出現訊息~『伺服器存放空間不足,無法處理此命令』

原因:
當File Server的電腦,其Server組態參數『IRPStackSize』太小以致Server無法使用本地裝置
可能是防毒軟體清除電腦病毒時,誤刪參數或更改參數。

解決方式:

增加登錄中的IRPStackSize值:
1.按一下 [開始],然後按一下 [執行]
2.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確定]
3.瀏覽至下列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
4.在右窗格中,連按兩下的IRPStackSize值。
   如果IRPStackSize值並不存在,請使用下列程序,來建立它:
   a.在 [Parameters] 資料夾中,以滑鼠右鍵按一下右窗格。
   b.選 [新增],然後按一下 [ DWord值],名稱 [IRPStackSize]

   重要事項: 請正確輸入"IRPStackSize",值名稱是區分大小寫。
5.變更基底,改為十進位。
6.在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25。
7.關閉 [登錄編輯程式]。
8.以上動作也可下載登錄檔後,雙擊匯入代替。
9.重新啟動電腦,或重新啟動『伺服器服務』。
   重新啟動『伺服器服務』:
   a.以管理員身分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視窗。
   b.輸入 net stop server ,待服務成功停止。
   c.輸入 net start server ,待服務成功啟動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