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6, 2011

Windows 開機出現 c:\windows\system32\hal.dll 檔案遺漏或損毀

狀況:
Windows 開機出現 c:\windows\system32\hal.dll 檔案遺漏或損毀

下列檔案遺漏或損毀,無法啟動Windows:
system32\hal.dll
請重新安裝一份上列檔案的拷貝"

解決方式:
1.c:\windows\system32\hal.dll 檔案確實遺失或損毀了,找一份相同的hal.dll檔案覆蓋即可!
  a.把硬碟接到電腦,從正常的電腦 (當然要是相同版本的作業系統) 複製 hal.dll 檔案覆蓋過去,重新啟動即可。
  b.使用 Windows XP 的安裝光碟,在「恢復控制台」下將i386目錄中與你電腦硬體相匹配的HAL文件解壓縮到Windows\system32中,並把檔案名更改為hal.dll即可。

2.HAL文件共分為7種,目前的電腦通常都為「ACPI Uniprocessor PC」或「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 (ACPI) PC」。不同硬體組態的電腦,系統使用的HAL文件可能不同的,所以如果取代為與電腦不匹配的 HAL 文件,將可能導致系統無法啟動。

  [1]在「恢復控制台」下完成整個操作:
假設 Windows XP 安裝在C碟,X盤為光碟,系統的 HAL 文件屬於「ACPI Uniprocessor PC」,那麼進入「恢復控制台」後依次執行以下指令:
Del C:\windows\system32\hal.dll
expand X:\i386\halaacpi.dl_ C:\windows\system32\hal.dll
exit
  [2]確認電腦使用 hal.dll 是哪一個的方法:
    (1).【我的電腦】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
    (2).點選【硬體】頁標,按下【裝置管理員】按鈕,然後展開【電腦】項目。
    (3).針對【電腦】項目中的描述文字對應下列 HAL 文件:

電腦的描述文字:對應的 HAL 文件

ACPI Multiprocessor PC:halmacpi.dl_

ACPI Uniprocessor PC:halaacpi.dl_

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 (ACPI) PC:halacpi.dl_

MPS Multiprocessor PC:halmps.dl_

MPS Uniprocessor PC:halapic.dl_

Standard PC:hal.dl_

Compaq SystemPro Multiprocessor or 100% Compatible:halsp.dl_


Windows 開機出現藍底白字,錯誤碼 Stop 0x0000009a

狀況:
Windows 開機出現藍底白字,一直重複自動開機
錯誤碼 Stop 0x0000009a,Software_Licenese_Violation 錯誤
確定是原版軟體

解決方式:
1.使用WinPE開機或將硬碟接到其他電腦,發現 c:\window\system32\config 下的 system 檔案日期是最新的日期。
2.顯然 system 這檔案有損毀,Windows雖有嘗試修復,但並未成功,造成狀況。
3.Windows 有留一份最原始的登錄檔在 C:\WINDOWS\REPAIR\ 裡,將這裡的 SYSTEM,複製到 c:\window\system32\config 下後重新正常開機。
4.解決,完工!

Win7 安裝在SATA 硬碟 NATIVE IDE模式,如何轉換為ACHI模式?

狀況:
安裝 Windows 7 ,BIOS中 SATA 模式設定為 NATIVE IDE,安裝完成後,再更改為ACHI,一直自動重開機。

解決方式:
1.BIOS中先設定NATIVE IDE模式,開機進Win7。
2.運行註冊表編輯器,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ahci
3.編輯二進為數值『Start』,設為0。
4.重新啟動,進入BIOS中將SATA模式設定為AHCI。
5.開機進Win7,安裝Intel(R)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軟體件。
6.重新啟動,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