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1, 2012

Windows 7 家庭進階版也可以有系統管理員帳戶

狀況:在門市購買品牌電腦通常搭配都是 Windows 7 家用進階版,跟專業版或旗艦版比較起來,少了一些管理的功能,但是家用進階版預設將系統管理員帳號隱藏起來,需要權限管理時就很麻煩了,應該有方法可以開啟 Windows 7 家用進階版的 Administrator 帳戶吧?

原因:安全理由?製作版本差別?微軟應該會知道!

方法:
1.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命令提示字元
2.輸入 regedit,按下Enter
3.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4.新增機碼,命名為SpecialAccounts
5.切換到 SpecialAccounts 底下,新增機碼,命名為UserList
6.切換到 UserList 底下,新增DWORD,值修改為1
7.重新開機後進入安全模式
8.打開命令提示字元視窗
9.輸入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yes,按下Enter就完成啦!


如何進入安全模式?

狀況:
要進入Windows安全模式,怎麼進去呢?
方法:
只要在開機時尚未看見Windows旗幟畫面時按下F8鍵就會出現選單,將「安全模式」反白並按一下〔Enter〕即可進入安全模式。


Windows 8 上31個方便的快速鍵組合

Windows8出消費者預覽版,傳說已突破突破百萬下載次數,想必試用過的朋友們對桌面與Metro UI間的操作非常不習慣吧!最近微軟官方部落格發布了一篇31個Windows 8上可用的「Win鍵」快速鍵組合功能說明,學會以後Windows8也許能操作更順暢吧。

01.Windows鍵:將Metro開始畫面帶出來。
02.Win + B :切換傳統桌面右下角系統列的圖示。
03.Win + C:帶出Charms選單。(位於桌面右邊緣,在那裏你可以搜尋、共享、設定..等)
04.Win + D:如同以前,顯示傳統桌面。
05.Win + E:開啟電腦。(簡體中文版中的計算機,XP以前叫我的電腦、檔案總管)
06.Win + F:開啟[Metro介面風格]檔案搜尋功能面板 。
07.Win + H:開啟[Metro介面風格]共享設定面板 。
08.Win + I:開啟[Metro介面風格]設定面板 。




星期二, 3月 20, 2012

Windows 7無法啟動,錯誤代碼 0xC004E003

狀況:
無法正常啟動Windows 7,輸入產品金鑰做線上啟動,啟動失敗,錯誤訊息0xC004E003

原因:
千錯萬錯都是微軟的錯。

解決方法:
1.到 控制台\系統及安全性\系統管理工具\服務,停止Software Protection服務
2.將C:\Windows\ServiceProfiles\NetworkService\AppData\Roaming\Microsoft\SoftwareProtectionPlatform\tokens.dat更名成token.old
3.回到 控制台\系統及安全性\系統管理工具\服務,啟動Software Protection服務
4.以 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打開 命令提示字元 視窗
5.輸入 slmgr –rilc 按下 Enter
6.輸入 slmgr –rearm 按下 Enter
7.重新開機
8.再次輸入序號,啟動Windows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