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1, 2009

改善Google Blogger中圖片的顯示品質及Youtube嵌入影片品質

一般直接貼上圖片效果如下:

只要將圖片網址中的"/SXXX/"改為"/S1600/"即可改善
以此例來說,將 src="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g4sR58dl4vvGmuMK-BuPSYsKcXXs5_ECElGk3b5uJWRx7GQ5Ui5Ph7LDZzWFclRzB5PfiqhhLgWZ7mn28LedeUM3qp5pjrJ5U1g2tT_uo3VrfCX_OXRWNCmzyqpxW8wfR_hQ5lAQ/s320/Water+lilies.jpg" 改為 src="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g4sR58dl4vvGmuMK-BuPSYsKcXXs5_ECElGk3b5uJWRx7GQ5Ui5Ph7LDZzWFclRzB5PfiqhhLgWZ7mn28LedeUM3qp5pjrJ5U1g2tT_uo3VrfCX_OXRWNCmzyqpxW8wfR_hQ5lAQ/s1600/Water+lilies.jpg" 即可。

改善後:

嵌入Youtube影片一般效果如下:

只要在網址後面加上 &fmt=18 即可改善
以此例來說,只要將src="http://www.youtube.com/v/P4jw0ieOO34&hl=zh_TW&fs=1&rel=0" 改為 src="http://www.youtube.com/v/P4jw0ieOO34&hl=zh_TW&fs=1&fmt=18&rel=0" 即可。

改善後:

補充:

YouTube的影片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4jw0ieOO34 ,結構是YouTube網站的網址,中間有個「watch?v=」的變數,最後的「P4jw0ieOO34」則是影片的ID編號。如果你想要直接轉貼 HQ畫質的影片,只要在後面加上「&fmt=6」,如果是720p影片,就請加上「&fmt=22」,至於1080p的參數則是「& amp;fmt=37」。另外,YouTube的影片還分成FLV、MP4(HD)、3QP(手機用)等不同格式,我們也可以利用「&fmt」這個參數來加以調整。

  • MP4格式:&fmt=18、22、37
  • 3GP格式:&fmt=13、17
  • FLV格式:其他皆是


星期三, 7月 08, 2009

關掉 Windows 重新開機提醒

每次更新完後,Windows 總是不厭其煩的提醒你要重新開機嗎?如果想關掉那擾人的提醒,只要按下 "開始" → "執行",然後輸入 sc stop wuauserv 就可以了。

快速關閉當機中的程式

在Windows中一定會遇到某個應用程式停止作用、無響應的當機情形。

此時請在桌面點擊滑鼠右鍵,選擇【新增】,然後新增一個【捷徑】到桌面。

在輸入項目位置時,輸入「%windir%\system32\taskkill.exe /f /fi  "status eq not responding"」

這樣以後有程式很久沒回應,直接在桌面點擊這個捷徑就可以自動關閉這些當掉的程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