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4, 2009

如何自己檢測汽車電池好與壞

1.將電錶轉至直流電壓(V-)的欄位,因汽車電池都為12V,故將電錶轉至20的位置處!

2.將紅色的線直接插入電池的正極(+)電樁頭,黑色的線直接插入電池的負極(-)電樁頭,此時電錶螢幕則會顯示此刻電池的電壓為多少。

3.啟動電壓判斷電池好壞
  電池的好壞取決電池本身的放電性能,因為車子在啟動時,瞬間需要強大的電流供啟動馬達使用,促使啟動馬達帶動引擎,若電池的放電性能不佳或已損壞,您將會感覺啟動很沒有力氣,甚至連動也不動,相信有些車主都曾經感受到突然電池沒電的狀況而無法啟動電池的狀況,所以您若覺的電池已使用三年或啟動稍微遲頓了許多,那這時您就可以用三用電錶來量池電池的放電性能是否還是好的,甚至是否電池已短路完全損壞,需立即更換電池!

啟動電錶電壓

電池放電性能

處置電池

10.8V以上

不需更換

10.3~10.8V

普通

需觀察

9.8~10.3V

較差

近日需更換

9.8V以下

極差

需立即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