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8, 2015

Android 裝置開機後出現 System UIDs Inconsistent 錯誤訊息

狀況:
完全不知道做了什麼,裝置重開機就出現 System UIDs Inconsistent 錯誤訊息,只能按下 『I'm Feeling Lucky』繼續使用。


原因:
因為移動程式App或其資料到SD卡,造成系統UID無法連貫,因而出現錯誤。

解決方法:
1.如同訊息中所說:Wipe your data partition,就可以解決,也就是備份好你的資料,重開機進入Recovery,Wipe data & Wipe cache,reboot ,在開機時,訊息應該就不見了。
2.當然你也可以試試以下方式,前提你的設備要root。
3.使用 re管理器 或 ES檔案瀏覽器 打開/data/system/uiderrors.txt
4.uiderrors.txt裡記錄著哪一個軟件導致corrupted
5.把那個軟體App移除,重啟動,如果你仍需要那個軟體App再重新安裝。
6.那煩人的錯誤訊息應該已經煙消雲散了。

安裝 SQL Server 2008 Express 出現錯誤

狀況:
SQL Server 2008 Express 安裝程序冗長,如果還出現錯誤,重新安裝真是會煩死人,如果一再重複更是惱人。

原因:
(1).元件損壞,即使修復也無法成功,只好重新安裝,但如果解除安裝不完整,難保不會一再重複遇到問題

解決方法:
所以解除安裝建議利用安裝程式中的 setup.exe /ACTION=uninstall 指令,解除安裝SQL 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