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9, 2010

移除微軟Office正版驗證~OGA

OGA是微軟用來驗證電腦所安裝的Microsoft Office是否為正版,電腦出現了「您所使用的 Office不是正版」的警告訊息,就是您不知不覺安裝了OGA。

一開始是提出上述的警告,到最後在Word, Excel文件上面加註這是由一個不是正版程式所產生的文件。

依照下列步驟移除OGA:

1.用檔案總管開啟 %windir%\system32,找oga開頭的檔案,沒意外的話是這三個OGAEXEC.exe, OGAAddin.dl 和 OGACheckControl.dll
2.在命令題字元視窗下執行下列命令:
    regsvr32 /u OGACheckControl.dll
3.成功解除OGACheckControl.dll以後,刪除剛剛找到的三個檔案。
4.電腦重開機就可以將OGA驗證解除了。

股溝大神提供另一種方法:
在命令題字元視窗下執行 msiexec.exe /uninstall {B2544A03-10D0-4E5E-BA69-0362FFC20D18}
按下【確定】執行就可以將OGA驗證解除了。



星期一, 2月 08, 2010

您嘗試啟動 Outlook 2003 時,出現錯誤訊息:「MAPI32.DLL 可能損壞或版本不正確」

您嘗試啟動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2003 時,程式不會啟動。此外,您收到下列錯誤訊息:

無法啟動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MAPI32.DLL 可能損壞或版本不正確。這可能是因為安裝其他郵件軟體所引起。請重新安裝 Outlook。

原因:
如果您在已安裝 Outlook 2003 的電腦上安裝 Microsft Office Outlook 2007,然後又解除安裝,就可能會發生這個問題。您解除安裝 Outlook 2007 時,Outlook 2007 版的 MSMapi32.dll 檔案並未從您電腦上的下列資料夾中移除: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Msmapi\LocaleID

請注意 不同語言的 LocaleID 中會顯示不同的地區設定識別碼。例如,1033 代表「英文 - 美國」。1028代表「台灣」

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啟動 Windows 檔案總管。
2.在您的電腦上找到下列資料夾,然後開啟資料夾: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Msmapi\1033
3.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MSMapi32.dll] 檔案,然後按一下 [重新命名]。
4.輸入 Msmapi32.old,然後按 ENTER,將檔案重新命名。
5.啟動 Outlook 2003。
6.您啟動 Outlook 2003 時,程式會自行修復。



超神的印度的九九乘法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是印度的,但是可以很快地算出11X11到 19X19的答案喔!

可以拿來教小朋友:

13              X     12 = ?
(被乘數)           (乘數)
1.先把被乘數 (13)跟乘數的個位數(2)加起來
      13 + 2 = 15
2.再把被乘數的個位數 (3)乘以乘數的個位數(2)
      2 X 3 = 6
3.然後把第一步的答案乘以 10(→也就是說後面加個0 )之後再加上第二步的答案就行了
      15 X 10 + 6 = 156

 

不錯吧!希望對您的生活有幫助!!



一開電腦就出現spoolsv.exe - 應用程式錯誤

"0x74c26191"指令參考的"0x00000014"記憶體 該記憶體不能為"read"
請按[確定]終止程式
請按[取消]進行程式偵錯

如上的錯誤訊息,有可能是中毒掃毒後的後遺症,請依下列步驟處理:

1.開啟檔案總管到 %windir%\system32\spool\PRINTERS
2.資料夾底下所有東西都刪掉,重開機之後就可正常
3.很簡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