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3, 2014

Windows 8 / 8.1 如何進入安全模式?

狀況:
Windows 8作業系統已取消開機按下F8按鍵進入安全模式的機制,所以要進入安全模式需使用一些方法設定才可以達成。

原因:
阿伊都妹取消,你卡有法度?

解決方法:
如果您的Windows 8 / 8.1 目前仍然可以正常進入,而您想要進入安全模式參觀參觀,可以這麼做:
1.將滑鼠游標移至螢幕右下角後往上移,會出現側邊工作列,點選『設定』

星期三, 10月 22, 2014

將免費防毒軟體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安裝在 Windows Server 2012 R2

狀況:
除了一些提供試用版的防毒軟體外,常找不到真正可以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上可以安裝的免費防毒軟體。

原因:
當然是錢啊!!使用Windows Server都是企業,公司最有錢啊,防毒軟體不賺他們的賺誰的?

解決方法:
1.首先,先從微軟的網站下載最新版本的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2.如果您下載的版本已經不能使用我的方法安裝了,您可以下載我的備份
   版本 4.6.305.0,32bit 在這下載64bit 在這下載
3.雖然說微軟不支援,但是您還是可以依照接下來的方式完成安裝
4.在下載的檔案 mseinstall.exe 上按右鍵選內容,點選相容性
5.勾選『以相容模式執行這個程式』,底下的下拉表單選擇 Windows 7,按下確定

6.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命令提示字元
7.切換路徑到您 mseinstall.exe 檔案放置的位置,(如 cd C:\Users\%username%\Downloads)
8.執行 mseinstall /disableoslimit ,如此就可以正常的安裝MSE到您的 Windows Server 2012 R2 了。

Windows Server 2012 R2 傳真服務無法正常運作

狀況:
主機從Windows Server 2008 R2升級到Windows Server 2012 R2,傳真服務就一直不穩定,一下子可以正常接收,一下子又無法正常收到,檢查了一下傳真伺服器的log,發現以下訊息:

傳真服務提供者 'Microsoft 數據機裝置提供者' 發生問題,因此必須關閉。
錯誤碼: 0xC0000005
這個錯誤碼表示錯誤原因。
產生了一個 Windows 錯誤報告,內含關於這個問題的詳細資料。
傳真服務將會立即重新啟動。

原因:
從國外的一些訊息、討論,可以知道微軟又留下了一個碴,原來問題出在傳真服務的fxst30.dll這個檔案上,版本: 6.3.9600.16384,會有問題,但一再Windows Update還是不見解決方案,這該怎麼辦呢?別急,既然寫出來就是找到解決方案囉,繼續看下去吧!!

解決方法:
1.先到傳真服務管理員裡,將傳真服務停止
2.在 C:\Windows\System32 底下找到 FXST30.dll,版本: 6.3.9600.16384
3.將它改名,如 FXST30.dll.bak,改名時會遇到權限問題
4.在檔案上按右鍵選內容,選擇安全性,再點選進階
5.找到擁有者:TrustedInstaller,旁邊有變更的字樣,點選它
6.把擁有者變更為 Administrators
7.此時再改名就沒問題了
8.下載之前版本的 FXST30.dll (這邊提供兩個版本 6.0.6001.180006.1.7600.16385,你也可以自己從64位元的Windows 7裡複製過來),解壓取代原來的檔案
9.到傳真服務管理員裡,將傳真服務啟動即可解決問題

星期二, 10月 21, 2014

Google Play商店出現『從伺服器擷取資訊時發生錯誤.[RPC:S-5:AEC-0]』

狀況:
Google Play商店無法下載安裝APP,出現 『從伺服器擷取資訊時發生錯誤.[RPC:S-5:AEC-0]"』的錯誤訊息

原因:
應該是Google帳號驗證的問題

解決方法:
刪除手機上的 Google 帳號 , 再重新建立
1.進入設定
2.選帳號中的 Google
3.點選發生問題的帳號
4.點選內容,我的Android畫面裡是
   這個按鈕
5.選移除帳號
6.最後重建帳號就可以了

P.S.:
1.錯誤訊息『RPC:S-5:AEC-3』,解決方法同上。
2.錯誤訊息『RPC:S-5:AEC-7』,解決方法如下:
   (1)進入設定
   (2)點選應用程式
   (3)可以看到『已下載』、『於SD卡』、『執行中』、『全部』,移至『全部』
   (4)找到『Google Play 服務』、『Google Play 商店』
   (5)進入後選擇清除資料,兩個都要做
   (6)再進入 Google Play 商店,此時下載安裝APP就沒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