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4, 2011

將WinXP 造字結果轉移至 Win7 或 WinVista

0.進入 REGEDIT 登錄編輯程式, HKEY_CURRENT_USER \ EUDC \ 950 \ SystemDefaultEUDCFont ,記錄著造字字型檔存放位置,如果有異動記得改回來 C:\Windows\FONTS
1.當在 WinXP 使用造字程式造好字後,將C:\Windows\FONTS 下有二個 EUDC 的檔案複製到Win7或WinVista相同目錄下。
2.此時會發現內碼輸入正常,但是注音或是倉頡無法正常輸入。
3.將原來WinXP上注音或倉頡輸入法的TBL檔複製到Win7或WinVista底下,這邊假設是放在C:\底下。
4.請按一下【開始】按鈕, 然後輸入 regedit ,完成之後按一下鍵盤上的【Enter】鍵。
5.請在登錄編輯程式中,找到以下機碼位置: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me\IMTC10\
6.請在【EUDC Filename.ChangJie】字串值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按一下【修改】。
7.請在數值資料的地方,修改為該 TBL 檔案存放的位置,我們這裡的例子就是輸入C:\ChangJie.tbl,完成之後按一下【確定】。
8.接下來請在【EUDC Filename.Phonetic】字串值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按一下【修改】。
9.請在數值資料的地方,修改為該 TBL 檔案存放的位置,我們這裡的例子就是輸入C:\Phonetic.tbl,完成之後按一下【確定】。
10.如果您的電腦是WinVista,下載安裝這個Hotfix 更新;如果您的電腦是Win7,下載安裝這個Hotfix 更新
11.安裝完成之後,請重新啟動電腦。

Vista、Win7中,內碼輸入方式

在 Vista 與 Win7中,內碼輸入的方式
(1) 切換到微軟「新注音」或「新倉頡」輸入法,並確認在「中文模式」下,「英數模式」無法使用內碼輸入法。
(2) 輸入前導字元「`」(在數字鍵1的左邊),想輸入Big5內碼,就輸入「B」,再加上內碼,想輸入Unicode內碼,就輸入「U」,再加上內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