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5, 2010

Windows 的網際網路時間 (自動網路對時)

電腦的時間時常延遲、不準?或者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日期、時間常常回歸初始值,造成某些程式無法正常執行(如:MSN Messenger),這個時候可以使用網路對時讓你的電腦時間成為『中原標準時間』!
方法一:
下載國家時間與頻率標準實驗室的NTP 校時軟體,執行對時!

方法二:設定Windows中 『日期和時間』 裡的 『網際網路時間』


一般情況下時間同步有可能是服務器的地址有問題,底下有對時伺服器的登錄檔,可以下載後執行導入登錄資料庫。

網際網路時間伺服器

有些『特殊版本』的Windows系統"Windows Time"服務未隨系統啟動,可以在『執行』輸入『Services.msc』打開『服務』,找到『Windows Time』設置為自動就可以了。
如果設定完後仍未啟動,手動啟動提示『1058,相關設備未啟動』可以試著重新註冊時間服務的系統文件,方法如下:
1.『執行』輸入cmd,按下enter鍵
2.在命令行提示字元下輸入
    w32tm /unregister,按下enter鍵
    w32tm /register,按下enter鍵
3.再試試看是否可以啟動了!

網際網路時間的預設對時週期是七天。可以把改變對時週期來讓你的電腦常保準時,做法:
1.修改以下登錄資料庫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TimeProviders\NtpClient\SpecialPollInterval
2.該值表示秒數。比如改為3600(10進制)就代表一小時對時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