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8, 2008

如何將VISTA「電源」按鈕設定為直接關機?

第1步  依序按下桌面左下角的〔開始〕→【控制台】,準備開啟控制台視窗。
第2步  出現「控制台」視窗後,直接按一下〔硬體和音效〕。
第3步  接著請在「電源選項」上按一下,準備修改開始功能表中電源按鈕所要執行的任務。
第4步  在此畫面中預設會有3種電源計畫,依照你目前所選取的電源計畫類型如「平衡」請在其下方的「變更計畫設定」按一下,修改該電源計畫的內容。
第5步  接著請再按一下「變更進階電源設定」,準備修改細部設定。
第6步  開啟「進階設定」頁面後依序切換到【電源按鈕及筆記電腦螢幕】→【[開始]功能表電源按鈕】→【設定】,在設定右邊的下拉選單中點選【關機】,設定完成後再按一下〔確定〕即可生效。以後當我們在Vista的開始功能表中點選電源按鈕時,便可讓電腦直接關機。

缺點:這樣設定有個壞處,如果你原本沒打算關機,可卻按太快不小心按到電源按鈕,那電腦就會直接關閉了,因為它不會再出現一次確認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