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9, 2010

移除微軟Office正版驗證~OGA

OGA是微軟用來驗證電腦所安裝的Microsoft Office是否為正版,電腦出現了「您所使用的 Office不是正版」的警告訊息,就是您不知不覺安裝了OGA。

一開始是提出上述的警告,到最後在Word, Excel文件上面加註這是由一個不是正版程式所產生的文件。

依照下列步驟移除OGA:

1.用檔案總管開啟 %windir%\system32,找oga開頭的檔案,沒意外的話是這三個OGAEXEC.exe, OGAAddin.dl 和 OGACheckControl.dll
2.在命令題字元視窗下執行下列命令:
    regsvr32 /u OGACheckControl.dll
3.成功解除OGACheckControl.dll以後,刪除剛剛找到的三個檔案。
4.電腦重開機就可以將OGA驗證解除了。

股溝大神提供另一種方法:
在命令題字元視窗下執行 msiexec.exe /uninstall {B2544A03-10D0-4E5E-BA69-0362FFC20D18}
按下【確定】執行就可以將OGA驗證解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