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8, 2010

您嘗試啟動 Outlook 2003 時,出現錯誤訊息:「MAPI32.DLL 可能損壞或版本不正確」

您嘗試啟動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2003 時,程式不會啟動。此外,您收到下列錯誤訊息:

無法啟動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MAPI32.DLL 可能損壞或版本不正確。這可能是因為安裝其他郵件軟體所引起。請重新安裝 Outlook。

原因:
如果您在已安裝 Outlook 2003 的電腦上安裝 Microsft Office Outlook 2007,然後又解除安裝,就可能會發生這個問題。您解除安裝 Outlook 2007 時,Outlook 2007 版的 MSMapi32.dll 檔案並未從您電腦上的下列資料夾中移除: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Msmapi\LocaleID

請注意 不同語言的 LocaleID 中會顯示不同的地區設定識別碼。例如,1033 代表「英文 - 美國」。1028代表「台灣」

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啟動 Windows 檔案總管。
2.在您的電腦上找到下列資料夾,然後開啟資料夾: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Msmapi\1033
3.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MSMapi32.dll] 檔案,然後按一下 [重新命名]。
4.輸入 Msmapi32.old,然後按 ENTER,將檔案重新命名。
5.啟動 Outlook 2003。
6.您啟動 Outlook 2003 時,程式會自行修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