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8, 2009

無法上網,Ping的到IP位置,但無法開網頁,ipconfig有錯誤訊息

之前曾經解決Ping得到IP,但無法開氣網頁的問題,詳見:

電腦中毒解毒後無法上網;不能上網,PING會出現 [?] 問號

今天又遇到了,但前法無法解決,股溝了一下:

執行命令提示字元後,執行ipconfig,出現下列訊息:
##CONTINUE##
C:\>ipconfig

Windows IP Configuration

An internal error occurred: 系統找不到指定的檔案。

Please contact Microsoft Product Support Services for further help.

Additional information: Unable to query host name.

解決的具體方法如下:
1、執行regedit.exe,刪除以下兩個 key: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2
2、用記事本打開%winroot%\inf\nettcpip.inf文件,找到:
   [MS_TCPIP.PrimaryInstall]
      Characteristics = 0xa0      <----把0Xa0改為0x80 存檔後離開
3、選擇區域連線的TCP/IP->安裝->新增->通訊協定->從磁片安裝->找到剛剛的nettcpip.inf(%winroot%\inf\nettcpip.inf),然後選擇「TCP/IP」
    經過這一步之後,再回到區域連線的內容,但這個時候,那個「解除安裝」按鈕已經是可以按的了。點這個「解除安裝」按鈕來把TCP/IP刪除,然後重新啟動機器。
4、重啟後再照著第3步,重新安裝一次TCP/IP便可。
5、再重啟一次,這時應該可以了,可以根據需要,設置一下IP地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