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2, 2008

Virtual Box中虛擬機器與真實機器間的資料互傳

Virtual Box中虛擬機器與真實機器間的資料互傳

Virtual Box安裝完成後就可以正常使用『虛擬機器』了,每當從『虛擬機器』回『真實機器』時,必須使用『Right Ctrl』鍵切換,並不是很方便。VirtualBox提供了一個叫VBoxGuestAdditions(客端額外功能)的擴充套件,提供其他豐富的功 能。安裝方法是在VirtualBox的主畫面選擇設定值,進入光碟分頁,選擇掛載ISO映像檔,並掛載安裝 VirtualBox 資料夾底下的 VBoxGuestAdditions.iso。接著啟動虛擬機器,在我的電腦下選擇光碟機,安裝裡面的程式,重開機後就可以享受VBoxGuestAdditions的功能了。 VBoxGuestAdditions可以讓您自由調整桌面的解析度,免除按『Right Ctrl』鍵切換的麻煩,並可以提昇顯示的速度,以及整合了鍵盤與滑鼠的操作,讓你像在操作一個普通的應用程式般操作你的『虛擬 作業系統』。

想讓『虛擬機器』與『真實機器』之間的檔案互通,目前VirtualBox提供了分享資料夾的概念,設定方法在主畫面的『設定值』裡,『分享資料匣』分頁 中使用新增,指定要分享的Host資料夾以及名稱(假設設定資料匣名稱share)。設定完後開啟虛擬機器,開啟主選單->執行,在輸入欄中填入

net use z: \\vboxsvr\share

這樣在我的電腦中,就會出現代號Z的網路磁碟機了!主客端作業系統就可以藉由這個磁碟機互傳資料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