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5, 2008

如何關閉Vista UAC擾人的授權交談窗,但仍保有防護功能?

如何關閉Vista UAC擾人的授權交談窗,但仍保有防護功能?

UAC (User Account Control,使用者帳戶控制) 是 Vista 新增加的安全防護機制。當您要更改系統設定,或是要安裝軟體時,都會出現 UAC 要求使用者授權的交談窗,確認您的身份及能力後才會執行動作:

##CONTINUE##
但在實際操作上,連複製系統下的檔案都會都會出現 UAC 交談窗,實在是很煩人,所以很多人都會到控制台的使用者帳戶控制畫面,關閉 UAC 的功能。但是在關閉 UAC 之後,系統管理員將完全不受限制,可能讓木馬/病毒等程式有可乘之機;而且,若是多人同時使用的電腦的情況,標準使用者遇到需要需要管理員授權的狀況時, 卻什麼都不能做:

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關閉這個擾人的視窗,又能兼顧 UAC 的防護功能呢?其實我們可以靠修改登錄檔的方式,來達到這個目的。首先請您開啟登錄編輯程式,然後依照以下的步驟操作即可:

接著您只要重新登入 Windows 或重新開機,系統就會套用您更改的設定,關閉 UAC 的提示交談窗了。之後煩人的 UAC 授權交談窗將不會再次出現,又可以兼顧 UAC 的防護功能,真是一舉數得啦!

若要重新開啟 UAC 授權視窗,只要將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機碼下的 ConsentPromptBehaviorAdmin 登錄值修改為 2 即可。

(編按︰修改登錄檔可能會造成系統不穩,請謹慎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