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5, 2008

RJ45接線標准

RJ45接線標准

一、接線標准
我們在使用UTP(非屏蔽雙絞線)制作網線主要遵循ANSI/TIA/EIA-568A(簡稱T568A)和ANSI/TIA/EIA-568B(簡稱T568B)標准。
##CONTINUE##
T568B
標准一般使用較多,在使用三類雙絞線、五類雙絞線、增強的五類雙絞線的網絡工程中一般遵循T568B的接線標准,在使用五類雙絞線時,其傳輸速率可達到100Mbps
在使用上,T568A/T568B只能在接線顏色上進行區別。
T568A
的排線順序為: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T568B
的排線順序為: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二、RJ-45各腳功能(10BaseT/100BaseTX)
1
、傳輸數據正極 Tx+
2
、傳輸數據負極 Tx-
3
、接收數據正極 Rx+
4
、未使用
5
、未使用
6
、接受數據負極 Rx-
7
、未使用
8
、未使用

三、制作過程:
1
、先抽出一小段線,然后把外皮剝除一段。
2
、將雙絞線反向解開。
3
、根據標准排線,注意這非常重要。
一般我們使用T568B標准的直連接法。具體排線方法是:先按“橙綠藍棕,白在前”順序理好線,再4-6交叉,交叉后順序即是“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另一端接線順序一樣。
但特殊情況,如雙機直接互聯和網絡轉接時需要用交叉連接法:一端按T568B順序,即按上面的順序。另一端按T568A順序,具體排線方法:先按“橙綠藍棕,白在前”順序理好,先4-6交叉,再1-32-6交叉,交叉結果為“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線的排列順序:左手拿線,線頭朝外,順序是從左到右數。右手拿插頭,金屬簧片朝上插入線芯。
4
、絞齊線頭。
5
、插入插頭,八根線要遵循同一標准。
6
、用卡線鉗夾緊。
7
、使用測試儀測試。

四:各種情況下的雙絞線排列順序:
1
PCHUB
直連法: 按T568B標准,即按“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順序排列。
2
、網絡轉接和雙機互聯:
交叉連接法:一端按T568B標准,即按“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順序排列。另一端按T568A標准,“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五、注意事項:
做雙絞線一定要按以上順序排列制作,才能保證網絡暢通速度快。有的人直接一一對應做的雙絞線,雖然能用,卻由于13線和26線不是一對線到對端,抗干擾能力差,所以網速慢,距離長了就不穩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