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8, 2015

安裝 SQL Server 2008 Express 出現錯誤

狀況:
SQL Server 2008 Express 安裝程序冗長,如果還出現錯誤,重新安裝真是會煩死人,如果一再重複更是惱人。

原因:
(1).元件損壞,即使修復也無法成功,只好重新安裝,但如果解除安裝不完整,難保不會一再重複遇到問題

解決方法:
所以解除安裝建議利用安裝程式中的 setup.exe /ACTION=uninstall 指令,解除安裝SQL Server。


(2).安裝過程中出現的『效能計數器登錄區一致性』出現失敗的狀態。

解決方法:
1.開啟『登錄編輯程式』,到達『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erflib』
2.其中有 Last Counter、Last Help 兩個登錄,將它的值修改為底下兩個資料夾009及0404中Counter、Help 登錄值內容的最大值。
資料夾 009 裡的 Counter 登錄值內容,可以看到最大數值是1886

資料夾 009 裡的 Help 登錄值內容,可以看到最大數值是1887

資料夾 0404 裡的 Counter 登錄值內容,可以看到最大數值是1886

資料夾 0404 裡的 Help 登錄值內容,可以看到最大數值是1887
3.因為此時撰寫用的電腦, 009 與 0404 資料夾中 Counter、Help 登錄值中最大數值碰巧相同,都是1886與1887,但實際發生錯誤時,兩個資料夾登錄值可能會有所不同。

4.查詢確認後,把『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erflib』中 Last Counter、Last Help 兩個登錄值修改為查出的 Counter、Help 登錄值中最大數值。


5.修改完後,大功告成,重新開機後接著安裝SQL Server 2008 Express,『效能計數器登錄區一致性』出現失敗的狀態就會被解決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