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7, 2012

在建立、移動或刪除檔案之後,Windows 檔案總管沒有重新整理資料夾內的檔案清單

狀況:在 Windows 檔案總管中,建立新檔案、貼上檔案或刪除檔案時,檔案清單不會自動更新,要按重新整理才會顯示出現。

原因:1.系統元件 Shell32.dll 的問題,BUG在XP SP2後已有解決。
            2.磁碟效能問題。

解決方式:
1.a.XP更新至SP3
   b.使用「登錄編輯程式」(Win鍵 + R => REGEDIT)
      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找出並按一下登錄中的下列機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2)在 [編輯] 功能表上,指向 [新增],然後按一下 [DWORD 值]。
      (3)輸入 NoSimpleNetIDList,再按下 ENTER。
      (4)按一下 [編輯] 功能表上的 [修改]。
      (5)輸入 1,再按一下 [確定]。
      (6)重新開機後即可。

2.(1)打開 檔案總管 。 
   (2)選擇您要改善的磁碟機,在它上面按下 『滑鼠右鍵』 選 『內容』。 
   (3)選擇 『硬體』 頁標。 
   (4)選擇 要改善的磁碟 (你想要改善檔案清單的更新問題) 
   (5)點擊『內容』按鈕。 
   (6)選擇『原則』頁標,勾選『啟用進階效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