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4, 2010

輕鬆存取鍵盤快速鍵

下表包含有助於讓電腦更容易使用的鍵盤快速鍵。
按這個按鍵 進行此動作
按右邊的 Shift 鍵 8 秒 啟動及關閉篩選鍵
左邊 Alt+左邊 Shift+PrtScn (或 PrtScn) 啟動或關閉高對比
左邊 Alt+左邊 Shift+Num Lock 啟動或關閉滑鼠鍵
按 Shift 鍵 5 次 啟動或關閉相黏鍵
按 Num Lock 鍵 5 秒 啟動或關閉切換鍵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U 開啟 [輕鬆存取中心]





一般的鍵盤快速鍵
下表包含一般的鍵盤快速鍵。
按這個按鍵 以進行此動作
F1 顯示說明
Ctrl+C (或 Ctrl+Insert) 複製選取的項目
Ctrl+X 剪下選取的項目
Ctrl+V (或 Shift+Insert) 貼上選取的項目
Ctrl+Z 復原動作
Ctrl+Y 重做動作
Delete (或 Ctrl+D) 刪除選取的項目,並將它移至 [資源回收筒]
Shift+Delete 刪除選取的項目,但先不將它移至 [資源回收筒]
F2 為選取的項目重新命名
Ctrl+向右鍵 將游標移至下一字組的字首
Ctrl+向左鍵 將游標移至前一字組的字首
Ctrl+向下鍵 將游標移至下一段落的開頭
Ctrl+向上鍵 將游標移至前一段落的開頭
Ctrl+Shift 及方向鍵 選取文字區塊
Shift 及任一方向鍵 在視窗或桌面上選取一個以上的項目,或選取文件內的文字。
Ctrl 及任一方向鍵+空格鍵 選取視窗或桌面上多個個別項目
Ctrl+A 選取文件或視窗中的所有項目
F3 搜尋檔案或資料夾
Alt+Enter 顯示選取項目的內容
Alt+F4 關閉使用中的項目,或結束使用中的程式
Alt+空格鍵 開啟使用中視窗的捷徑功能表
Ctrl+F4 關閉正在使用的文件 (該程式允許您同時開啟多份文件)
Alt+Tab 在開啟的項目之間切換
Ctrl+Alt+Tab 使用方向鍵,在開啟的項目之間切換
Ctrl+滑鼠滾輪 變更桌面上圖示的大小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Tab 使用 Aero Flip 3D,循環顯示工作列上的程式
Ctrl+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Tab 藉由使用 Aero Flip 3D,便能使用方向鍵循環顯示工作列上的程式
Alt+Esc 按項目開啟的順序循環顯示它們
F6 將螢幕項目循環顯示在視窗中或桌面上
F4 顯示 [Windows 檔案總管] 中的網址列清單
Shift+F10 顯示選取項目的捷徑功能表
Ctrl+Esc 開啟 [開始] 功能表
Alt+底線字母 顯示相對應的功能表
Alt+底線字母 執行功能表命令 (或其他底線的命令)
F10 啟動使用中程式的功能表列
向右鍵 開啟右邊的下一個功能表,或開啟子功能表
向左鍵 開啟左邊的下一個功能表,或關閉子功能表
F5 (或 Ctrl+R) 重新整理使用中的視窗
Alt+向上鍵 檢視 [Windows 檔案總管] 中的上一層資料夾
Esc 取消目前的工作
Ctrl+Shift+Esc 開啟工作管理員
當您插入 CD 時按 Shift 鍵 防止 CD 自動播放
左邊 Alt+Shift 啟用多種輸入語言時切換輸入語言
Ctrl+Shift 啟用多種鍵盤配置時切換鍵盤配置
右邊或左邊 Ctrl+Shift 在從右到左的閱讀語言中變更閱讀方向

對話方塊鍵盤快速鍵
下表包含對話方塊中使用的鍵盤快速鍵。
按這個按鍵 以進行此動作
Ctrl+Tab 在各索引標籤間向前移動
Ctrl+Shift+Tab 在各索引標籤之間向後移動
Tab 在各選項間向前移動
Shift+Tab 在各選項間向後移動
Alt+底線字母 執行該字母所伴隨的命令 (或選取該選項)
Enter 取代許多選取命令的按一下滑鼠動作
空格鍵 選取或清除核取方塊 (如果使用中的選項是核取方塊)
方向鍵 如果使用中的選項是一群選項按鈕,則選取一個按鈕
F1 顯示說明
F4 顯示使用中清單的項目
退格鍵 如果在 [另存新檔] 或 [開啟] 對話方塊中選取了某資料夾,則會開啟上一層的資料夾

Windows 標誌鍵盤快速鍵
下表包含使用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的鍵盤快速鍵。
按這個按鍵 以進行此動作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開啟或關閉 [開始] 功能表。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Pause 顯示 [系統內容] 對話方塊。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D 顯示桌面。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M 將所有視窗最小化。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Shift+M 將最小化的視窗還原至桌面。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E 開啟電腦檔案總管。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F 搜尋檔案或資料夾。
Ctrl+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F 搜尋電腦 (如果您在網路上)。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L 鎖定電腦或切換使用者。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R 開啟 [執行] 對話方塊。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T 循環顯示工作列上的程式。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數字 啟動固定在工作列該數字指示位置的程式。如果程式已在執行中,則切換到該程式。
Shift+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數字 啟動固定在工作列該數字指示位置之程式的新例項。
Ctrl+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數字 切換到固定在工作列該數字指示位置之程式的最後一個使用中視窗。
Alt+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數字 開啟固定在工作列該數字指示位置之程式的捷徑清單。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Tab 使用 Aero Flip 3D 循環顯示工作列上的程式。
Ctrl+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Tab 藉由使用 Aero Flip 3D,便能使用方向鍵循環顯示工作列上的程式。
Ctrl+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B 切換到在通知區域中顯示訊息的程式。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空白鍵 預覽桌面。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向上鍵 最大化視窗。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向左鍵 將視窗最大化到螢幕左側。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向右鍵 將視窗最大化到螢幕右側。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向下鍵 最小化視窗。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Home 最小化使用中視窗之外的所有視窗。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Shift+向上鍵 將視窗延展到螢幕頂端和底部。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Shift+向左鍵或向右鍵 將監視器的視窗移到另一台監視器顯示。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P 選擇簡報顯示模式。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G 循環顯示小工具。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U 開啟 [輕鬆存取中心]。
Windows 標誌鍵 Windows 標誌鍵的圖片 +X 開啟 [Windows 行動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