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4, 2008

ISO 的 LCD 標準

ISO 的 LCD 標準

依照2001年修訂完成的ISO(國際標準組織)13406-2標準,這個標準定義了有關LCD螢幕影像品質與人體工學規範。這個規範包含了亮度、對比、反射、亮度與色彩的一致性、閃爍、特性分析與螢幕壞點等。
##CONTINUE##

當一個螢幕畫素的三原色光點喪失其256種亮度變化時,即會對於該畫素的表現造成影響(或稱為瑕疵),螢幕畫素瑕疵共有亮點、暗點、或色點三種。

亮點:RGB全部三個原色光點永遠只能固定表現某一種亮度。
暗點:RGB
全部三個原色光點永遠不亮。
色點:一至二個原色光點部份程度的亮或不亮。因為另外一至二個原色光點仍舊可以呈現256(
兩個原色光點無作用)或256*256(一個原色光點無作用)種變化,因此色點仍是會有不同色彩的表現。相較於亮點或暗點的三個原色光點全部停擺,色點發生的機率遠超過亮點或暗點的機率,這也是何以行銷說明上只強調保證無亮點(不保證無色點或暗點)

可藉由工具,用黑、白、紅、藍、綠共五種畫面來檢視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