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1, 2008

台電原來就這樣賺錢

幾年前之前公寓的公共用電突然暴漲好幾倍,鄰居住戶紛紛覺不可思議,第一直覺有人盜用電,於是查了查、再查了查,沒發現可疑電路,接下來就懷疑到公共電費的電表上去啦!於是我就代表住戶們向台電反應,台電回覆如有疑問可自費將電表送測(另外會裝一個電表繼續使用),視測試結果決定~電表故障,則歸還住戶們合理的費用;電表正常,則繼續使用後來裝的電表。就這樣,說也奇怪電表一換,電費就正常了,我心想:之前的電表一定壞了,這下台電要吐出多收的錢了。幾天過去,測試報告下來了~電表測試正常。見鬼了,換了電表,電費就正常了,電表還正常?另一個想法浮現:如果電表示正常的,測試單位也是正常的,那是台電或相關單位在盜我們的電?沒證據,也就不了了之。

##CONTINUE##

這幾年,公共電費也就正常了,直到前一陣子,公共電費又飛漲三倍之譜,同樣的我又巡視了一番,排除有人盜電,電話一撥向台電反應,這次就回覆我說可能是公共用電的設備出問題造成負荷過大,我請台電派人協助檢測,回答竟是不負責用電戶的設備檢測,於是我只好與住戶開會請水電行師傅幫忙檢測(水電師傅厲不厲害還有的寫哩,不是這次主軸,下次再說吧!),檢測結果是汙水池的逆水閥堵塞造成負載過大,於是乎報價、收錢、維修,一路下來也折騰了兩個月,一共多花了五個月三倍的公共電費。

好笑的還沒寫到,切題的來了:前兩天,請不動的台電竟然主動派人到我們公寓要幫我們檢測公共用電是否異常,我心想:公共用電正常了啊,不需要檢測了。於是向該人員詢問:我們沒申請吧?他回答:『你們沒申請,是我們主動要來查的,因為你們這兩個月的公共電費比前幾個月低了許多。』好一個台電,異常的賺錢都不幫忙民眾釐清,異常一排除,馬上來關心之前那麼好賺的異常為什麼不見啦!?真是離譜的國營企業,難怪那麼多人擠破頭都想進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