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3, 2016

Windows 8.1 無法開機,出現錯誤代碼: 0xc0000225

狀況:
開機就無法進入Windows,會顯示:
Windows無法啟動,
錯誤代碼: 0xc0000225
因為無法存取必要的裝置....

原因:
開機設定資料 (BCD)發生錯誤。

解決方法:
1.用Windows 光碟開機 (Windows 7 / 10 可以用修復光碟開機)。
2.選好語系後,選『修復電腦』,在選『命令提示字元』。
3.輸入 bootrec /rebuildbcd,按下 Enter。
4.找到 Windows 目錄,選擇是否加入開機選單,按下『Y』加入。
5.重新開機即可修復。

星期五, 1月 22, 2016

Virtualbox 虛擬機無法安裝 64位元的OS

狀況:
本來都可以安裝32位元及64位元,但在移除重裝Virtualbox後變成只可以選擇虛擬機為32bit,找不到64bit的選項。


原因:
不明。

解決方法:
1.以系統管理者身分執行『命令提示字元』
2.輸入 bcdedit /set hypervisorlaunchtype off,按下Enter
3.重新開機就可以了
4.復原的指令
bcdedit /set hypervisorlaunchtype auto

星期四, 1月 21, 2016

將 Windows 10 的登錄畫面加上Ctrl+Alt+Del組合鍵

狀況:
Windows 10 預設取消 Ctrl+Alt+Del組合鍵 開啟登錄畫面,於是讓有心之人有機會用軟體從事暴力破解。

解決方法:
1.按下 Windows鍵+R 出現執行視窗,輸入 REGEDIT,按下確定。
2.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3.找到 DisableCad (如果沒有就自己建立一個DWORD值,並命名為DisableCad),打開它,將數值改為0,按下確定。

4.按下 Windows鍵+R 出現執行視窗,輸入 control userpasswords2,按下確定。
5.在 『使用者帳戶』選擇 『進階』 選項,勾選下方的『要求使用者按 Ctrl+Alt+Delete(R)』,按下 確定。

6.以後要開啟登錄畫面,就必須按下 Ctrl+Alt+Del組合鍵 ,才可以登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