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8, 2009

Vista切換到離開模式,整天養動物超省電

「離開模式」,即使進入離開模式,也能繼續幫你抓檔,這是休眠功能辦不到的,在Vista中因為有內建,只要啟動它即可,而XP也能透過安裝更新檔來增加對離開模式的支援。

Vista:

1.叫出登錄編輯程式(Regedit)以後,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Session Manager\Power」,然後在右窗格中按下滑鼠右鍵,然後在跳出的選單中選擇【新增】→【DWORD(32-位元)值】
2.新增一個名為「AwayModeEnabled」的32位元DWORD值以後,用滑鼠在上面點兩下,並將「數值資料」改為1,然後按下〔確定〕。
3.以後只要按下開始功能表上的【睡眠】,就會自動進入離開模式囉!

 

XP:

1.如果是MCE 2005版的話,可以直接安裝KB902437更新檔,否則一般的XP SP2以上版本請先開啟登錄編輯程式(Regedit),然後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Media Center」,在右窗格中中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選擇【新增】→【字串值】,將名稱改為「Ident」,並將值改為「4.0」,這樣做的用意是讓安裝程式將XP誤認為MCE 2005。
2.接著就能將此更新安裝到XP上了,以後電腦一整天養動物也很省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