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6, 2014

Windows 8 連接不同網路,網路連接名稱會隨著變更,如何解決?

狀況:
Windows 8 連接不同網路,網路連接名稱會隨著變更,從網路、網路2、網路3.....,只要連線一次數字就會增加,尤其是筆電,很是困擾,該如何解決?

原因:
千錯萬錯都是微軟的錯!

解決方式:

方法一:
1. 如果你的 Windows 8 是專業版以上,請到控制台中找到『系統及安全性』
2. 點選『系統管理工具』
3. 找到『本機安全性原則』,點選進入
4. 在左邊視窗中,點選『網路清單管理員原則』,再點右邊視窗中的『網路』
5. 找到『網路名稱』的頁籤,可以看到『名稱』的區塊中,預設是『尚未設定』
6. 點選『名稱』,然後輸入自己想要的名稱
7. 之後不管是連接到哪裡的網路,名稱都是固定為您自訂的名稱了。

方法二:
1. 如果你的 Windows 8 只是標準版,由於沒有『本機安全性原則』工具,您只能透過修改Registry來達到修改名稱的目的,無法固定名稱囉!
2. 執行Regedit
3. 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NetworkList\Profiles
4. 把ProfileName這個項目改成你想要的名稱
5. 完工